close

這年頭「小姑」不好當呀!! 

我一直把大嫂當姐姐看,所以也常在媽媽面前講好話 (其實,也沒什麼壞話好講啦!XD),

也常跟媽媽說要把大嫂當自已的女兒看待與照顧,

但婆婆與媳婦跟媽媽與女兒,多多少少還是有差別,這也是無可否認的事,

畢竟,很多時候當女兒的可以一時說氣話,媽媽是會諒解,

但媳婦又不同了,可能因一時氣話,而被放大誤會!!

這些都是我可理解的範圍!!!

只是,最近為了妹妹取字的事,各有各的堅持與想法,

讓中間協調的我,感到好疲憊啊!!!

大家的出發點都是「為了妹妹好」,

但姓名學有那麼多學派....算出來的名字,也各有利弊!!

如何在這中間取捨,應該是要大家一起討論、協調!!

不能因要尊重對方,而隱藏了自己的想法與見解,

然後雙方在互相猜想對方的想法;

這樣事情還是沒解決啊!!   

但我也覺得媽媽這次表現出尊重但遲遲不表態的樣子,很不OK!

難怪大哥、大嫂會感到很有壓力,

也難怪大嫂會覺得媽媽對妹妹跟姐姐比起來,顯得比較隨便..

好啦!我知道媽媽不會因為兩胎都是女生,

就對第二胎的妹妹就很隨便的態度,

反而會很疼愛二姐妹~

唉~還好取名字的事已經告一段落了!!  

不然我這個掛名的「小姑」又要一個頭二個大了!!  >"<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♥小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